倾城无尘

【叶蓝】朋友,来一局大冒险吗?

太太太太太可爱了!我们小蓝就这么被叶不修拐跑了!拐的好!

许长安-杭城记广:

*冰雨 @夜雨晴飔 的点文*


*真心话大冒险梗*




俗话说得好,真心话不能随便玩,大冒险更不能随便玩。


 


 


G市,荣耀全明星现场。


苏沐橙看着从新秀挑战台上下来的叶修,手肘捅一捅旁边的楚云秀。


“诶,你说这些小孩儿怎么尽喜欢上叶修那儿找虐呢。”


楚云秀抱着手臂,跟上苏沐橙的眼神就是一阵“啧啧啧”的笑。


“那你说这么一个都退役了的老不要脸怎么还能耐不住粉丝的呼声破格被选上来参加全明星周末呢?”


“所以说,世风日下,道德沦丧啊。”


楚云秀赞同的点点头,觉得自家好闺蜜能有这个觉悟着实不容易啊。


咦,等等,这声音好像不大对。


“卧槽,张佳乐你什么时候跑过来的!”


张佳乐被两个女人异口同声的惊呼吓得往后跳了一大步,苏沐橙觉得自己甚至能看到他头顶上颤颤巍巍的小粉花。


“嘘小点声小点声,我刚刚瞟到主持人的流程卡了,等会儿他们要玩游戏,我过来躲躲。”


“玩游戏?”


苏沐橙和楚云秀脸上是如出一辙的懵。


“你一个职业玩游戏的怕什么?”


张佳乐满脸的痛心疾首。


“谁知道今年哪个人想出了那种傻逼玩意儿。”


联盟之前倒是透露过,说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在新秀挑战赛后面会加入一个新的环节,由粉丝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游戏让职业选手进行,美其名曰用一些简单的小游戏给选手和粉丝放松放松,而选出的游戏到底是什么,选手们直到上场也没得透了一点风声。


楚云秀沉默片刻,转头看向苏沐橙。


什么游戏能被张佳乐这种二的说成傻逼玩意儿?


苏沐橙眨眨眼。


我也不知道啊。


然后他们听到台中间把叶修迎回位置的主持人开了话筒。


“精彩的新秀挑战赛过后就是粉丝们期待已久的小游戏环节了,让我们看看,今年由粉丝选出来的是什么样的游戏呢?”


主持人翻了翻手上的流程卡。


“啊,真心话大冒险!”


楚云秀和苏沐橙仿佛听见了石头“咣当”砸在地上的背景音。


果然傻逼!


——————————


躲在角落里的三朵花到底还是没能逃过这个游戏,幸运之王张佳乐更是第一把就可喜可贺的拔得了头筹。


张佳乐看着自己抽出的大冒险惩罚卡片上写着的“和韩文清自拍并上传到微博”,天雷滚滚。


早知道会是这个他一定选真心话!


跟韩文清自拍?


他还不想死啊!


幸亏了这是全明星,韩文清虽然对这个惩罚感到不悦,也并没有阻止张佳乐的动作。


可张佳乐发微博的时候看着那张自拍照还是忍不住手抖了抖。


一年份的钱包啊这是……


趁着张佳乐发微博的当剩下的人进行了第二轮,被惩罚的是荣耀女神苏沐橙。


苏沐橙看了看生无可恋的张佳乐,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真心话。


“喜欢的男孩子是什么类型……?”


苏沐橙歪着头想了想,开起玩笑。


“大概,叶修的技术周泽楷的脸?”


底下观众一片呜声。


这回答,绝对是跟叶修待久了被污染了,绝对是!


等张佳乐发完微博回来,正好看到黄少天的惩罚牌,他顿时觉得自己的点好像也不是特别背。


和王杰希对视三十秒。


嗯,可以的,很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你笑个屁啊!”


——————————


叶修输掉的时候,苏沐橙正一脸笑容甜美的对着他。


得,还以为自己能躲过最后一轮呢。


台上的人笑笑不说话。


开玩笑,荣耀教科书啊,这可都等着呢。


叶修认命的在群众的呼声下把手放在大冒险牌组,抽出卡片,翻开一看乐了。


“这哥做不了啊。”


“嗯什么什么?”


黄少天三步并两蹦过去凑近一看。


给手机联系人第一位表白。


靠,还真做不了,叶修他没手机。


“不行不行,那也不能就这么放过你。”


黄少云搓了搓手推着叶修过去就准备让他再抽一张,却不料被自家队长一个踉跄拉了回来。


叶修一转头正正对上喻文州送过来的微笑。


嗯,很和善。


“没有手机不代表不打电话吧?”


眼神瞟向了一旁看戏的苏沐橙。


剑与诅咒不只在荣耀里搭配一绝,现实中也是十足的默契。


喻文州眼神一动黄少天就懂了,二话不说跑回苏沐橙旁边。


“对啊对啊你别想蒙混过去,苏妹子苏妹子,他平时肯定有借你的手机打过电话对不对,快快快把通话记录里面叶修最近打的那个调出来。”


叶修双手插着兜。


“嘿哟,照你这说法我昨儿个还给冯主席打了个电话来着,这要是调出来,他老人家不是又得心肌梗塞。”


“叶不修你闭嘴,你……”


“哎哟,”翻着手机的苏沐橙没忍住一声笑打断了黄少天差点开启的语言炮攻击,把手机递给叶修,一脸看似爱莫能助,实则幸灾乐祸。


叶修接过来一看,睁了睁眼睛,显然也没料到会正好调出这个人来,随后挑了挑眉,从容不迫的拨通电话。


“谁啊谁啊?”


“嘘——”


台上台下不自觉的噤了声,公放出的声音干净又温和。


“喂……叶神?”


——————————


接到电话的时候蓝河正在从场馆通道往回走,来电显示是大大的苏女神。


蓝河看到这个名字他就知道打电话给他的到底是谁,愣了愣。


“喂……叶神?”


熟悉的温润嗓音在內馆回荡,叶修忍不住勾了勾唇角。


“诶,蓝啊,是我。”


“……你怎么会这时候打电话给我?不是应该在台上吗?你跑哪儿去了?”


叶修瞟了瞟旁边听出电话那头是谁而暴跳起来却被喻文州安抚住的黄少天,对有些躁动的观众做了“嘘”的动作,脸上的笑意通过显示屏放大在每一个人眼前。


“小蓝你先别问这些,听我说。”


“蓝啊,哥喜欢你,跟你处一辈子对象那种。”


说完这句话的叶修快速捂住话筒口,颇有先见之明的把上千观众的哄声堵在了手机外面。


底下的观众激动过几秒,见台上的人似乎并不打算就这样结束,懵里懵懂的也自发不再说话。


叶修把电话放开,正好空过了蓝河沉默的时间。


“……怎么又突然说这个。”


……等一等,又?


“都听了十多次了,还没习惯呢?”


“那叶神你还打算说多少次?”


“你不答应我,我就只能一直说下去了。”


蓝河靠在通道的墙壁上,传到电话那头的声音是夹着电音也十分明显的无奈。


“叶神,能别闹了吗?”


“从千波湖追到冰霜森林,从冰霜森林追到一线峡谷,又从一线峡谷追回主城,小号卧团打本,大号帮忙抢怪,线上追,线下找。”叶修的嗓子口压出轻轻的笑声,“蓝河,你这是骗我呢还是骗你自己呢。”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王杰希眯两下他的大小眼,黄少天左手抓着喻文州,右手指着叶修,仿佛随时要跳起来,方锐不停的“啧啧啧”,苏沐橙笑得眯了眼,主持人目瞪口呆,台下的观众面面相觑。


这只是个游戏没错吧……?


为什么感觉剧情好像有点不大对?


叶修听着那边传来的烦躁的声音,他觉得他甚至能想象出蓝河生无可恋抓头发的样子。


“不是叶神,到底是什么给了你喜欢我的错觉。”


“我想跟你一起过日子,这不叫错觉。”


“那是什么给了你我会喜欢上你的错觉!”


叶修勾起了唇角。


“哦,错觉吗?那之前情人节活动给我送巧克力道具的那个小号是谁的?”


蓝河手抖了抖,手机差点滑了出去。


叶修听着那边的动静,一个没忍住笑开了花。


挨在一起的张佳乐和孙翔同时嫌弃的别过了眼。


“叶修的表情真恶心。”


蓝河手忙脚乱的把手机握回来,试图用咳嗽掩盖自己的结巴。


“我……我哪儿知道啊,这种事干嘛问我!”


“可你们公会的笔言飞告诉我那是你在中草堂的小号。”


蓝河眨眨眼,没忍住一口粗爆了出去。


“卧槽,二笔这丫的,卖老子!”


站在观众席旁边维持秩序的笔言飞一个激灵。


我去你们两口子的事把我扯进去干什么!


不远处微草粉丝里面的车前子一个抖擞。


我去你们两口子的事把我们中草堂扯进去干什么!


……


还有蓝河你特么闲的吗又来插卧底!


“冷静冷静,你朋友也是为了你着想。”


“……”


笔言飞生无可恋。


叶神你这句话一点作用都没有好不好!


叶修生怕给人闹得直接挂了电话,不再臊他,把另一只手插回兜,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至少在除了苏沐橙以外的人眼里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小蓝,你告诉我,是什么让你觉得不能和我在一起。”


蓝河张了张嘴,语塞了,握拳的手垂到腿侧。


为什么觉得不能在一起?他也不知道。


因为叶修是职业大神,他是普通玩家?


别逗了,这种话他自己都觉得矫情。


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蓝河突然发现,明明应该很简单的问题,他却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答案。


叶修好像早就知道蓝河会沉默,笑了起来。


“想不出来?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啊。”


“谁告诉你的,我们不能在一起。”


台上的职业选手叹为观止。


叶修还是叶修啊。


蓝河被叶修的说法弄得哭笑不得,偏偏对方还一副正经,让他有种无力感,总觉得自己又掉进了叶修的圈套。


“……简直天方夜谭。”


没错,天方夜谭,这是蓝河第一次接到叶修电话时候的想法。


“天方夜谭吗……”


叶修沉默了片刻,在蓝河几乎都想挂电话了的时候,开了口。


“蓝河,我现在就在蓝雨,离你不远的地方。”


“第十八次了,我喜欢你。”


“跟我在一起吧。”


也许是叶修难得认真的语气,台下的观众捏紧了手,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个什么,不过现在大概没几个人记得几分钟前这还只是一个大冒险的游戏。


不知道这一切的蓝河却是突然松了气,在叶修的声音传过来的瞬间。


蓝河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长久以来堵在他心口的东西刹那间分崩离析。


或许是因为叶修那句“离你不远的地方”,或许是因为他刚刚意识到叶修已经进行了十八次表白。


他想不顾一切往前冲,哪怕只有一次。


“那就试试吧。”


夙求突然成真,饶是叶修也有些没反应过来。


“小蓝你……说什么?”


蓝河勾了勾嘴角。


“我说,那就试试吧,看在你今天在蓝雨的份上。”


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


“好。”


“哇蓝河蓝河你终于肯答应叶修啦!我跟你说叶修这段时间为了追你也真的是煞费苦心啊不过好在你们俩终于在一起了!”


蓝河第二次差点把自己的手机滑出去。


“怎,怎么回事?……苏女神?!”


叶修看着旁边蹦跶过来的苏沐橙,挑起眉。


“小蓝啊,全国观众都知道你答应我了,这下你想反悔也没办法了。”


“什么?!”


后知后觉的观众席爆出惊天的响动,由惊诧,有起哄,还有夹杂在起哄声中的鼓掌。


“卧槽叶修你大爷!”


蓝河的最后一句话被淹没在场馆的喧闹声中,叶修把手机往苏沐橙怀里一扔后转身。


“后面的交给你们了。”


往通向场馆通道的侧门跑的时候还顺便拍了拍黄少天的肩。


“谢谢了啊。”


黄少天眨了眨眼,盯着叶修的背影看了许久。


“卧槽叶不修你他妈的给我站住!”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啊!


早知道叶修这一趟是要钓他们蓝雨的人,打死他他也不让叶修打这通电话!


后排看戏的江波涛站在自己战队队长旁边,摸了摸下巴。


“前辈果然是前辈。”


“嗯……”


观众席前排,陈果恶狠狠的敲着手机。


“死叶修,做这种事情也不提前跟我通个气!还闷我一嘴狗粮!”


陈果抬头瞪一眼叶修消失的侧门,表情却在下一秒化成温和的笑意,她按下发送键,把内容为“让公关部那边做好准备”的短信发了出去。


场馆侧门关上,隔开两个世界。


门外叶修沿着通道往刚刚成为自己恋人的青年跑。


门内是方锐抢过主持人话筒的声音。


“你看你们你看你们,不就是走了一个老猥琐吗,有没有点出息,来来来让更高更帅的方锐大大陪你们浪!”


……


两个世界分离,又融合。


而他们的故事,还会继续。


 


——————————


周一,十二点,微博首页。


@兴欣战队官方微博:小蓝加油!//@蓝桥春雪:谁能帮我打死右边这个臭不要脸的……//@兴欣_叶修V:蓝啊,我觉得这个录像的人技术不行,把哥拍得这么丑@蓝桥春雪//@绝色蓝团长:啊啊啊有生之年!我要告诉全世界我喜欢的cp他们在一起了!!!//@电竞速递:荣耀第一人叶修竟当众表白公开出柜???![视频链接]


-END-




有那么一瞬间不是很懂自己在写什么……不要嫌弃……

评论

热度(108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